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以党建为引领 联点共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

编稿时间:2022-07-15 10:53   来源:平江县统计局  

为落实省统计局《全省乡镇(街道)和园区统计规范建设“全覆盖”实施方案》(湘统办[2022]9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全省乡镇(街道)统计规范化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提升基层统计工作能力,7月14日,省统计局能源处周志强处长一行到平江县余坪镇开展基层统计联点建设工作,实地调研余坪镇统计基层示范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市、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余坪镇政府,对统计基层示范建设的工作条件、人员配置、统计资料管理、工作制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基层统计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华电火力发电厂实地参观调研企业相关的情况。

座谈会上,余坪镇相关负责人对基层党建工作和统计示范站建设相关工作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实施的相关情况。听取汇报后,周处长就下一步定点联系工作提出了初步思路,建立了定点联系工作沟通机制。他提出:加强基层统计示范建设,是推动统计工作发展的根本。联点的目的在于要了解基层统计遇到的困难,了解基层的真实情况和听取基层基础亮点工作介绍,也是今后工作需要深度思考的方向。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完善统计基层基础相关工作,加强业务培训指导和完善统计基础资料管理;二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基层基础统计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的基础数据和统计服务。(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