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平江县统计局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调研工作

编稿时间:2022-03-24 13:45   来源:平江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了解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状及进展、政策落实、老百姓满意度,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根据市统计局要求,平江县统计局于3月16-18日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调研。统计局一二产业股全体人员和乡镇统计负责人一道,分别对瓮江镇盘石村、余坪镇谢坪村、上塔市镇得胜村、伍市镇长明村、龙门镇源里村这五个具有代表性的调研点进行了实地入户调研。

本次调研共发放调查问卷100份,村民对当前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满意度为91%。多数村民们反映,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各家各户基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方式:垃圾分类,鸡鸭圈养;客来搬凳,客走摆齐;邻里和睦,乡风文明。同时也希望环境整治中,能建设统一的生活污水处理管网,从而提高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各村支书也就各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指出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如人手不够、资金不足等。本次调研为后阶段更好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获取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具体可行的措施。(吴尾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