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岳阳县召开全县统计工作暨统计业务培训会

编稿时间:2022-03-15 15:28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3月14日,岳阳县召开2022年全县统计工作暨统计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县2021年统计工作,部署了2022年工作。会议由岳阳县政府办副主任戴永红主持,岳阳县统计局局长敖珊作工作报告,岳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童勋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童勋海副县长充分肯定了岳阳县2021年统计工作。他指出,面对多点暴发的疫情、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统计发展改革任务,全县统计工作者开拓进取、迎难而上,为岳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了统计力量。他强调,2022年要全面理顺机制体制、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全力提升服务水平,切实抓好环保督察“回头看”、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妥善完成样本轮换工作。岳阳县统计系统要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开启岳阳县“四区”建设新征程贡献高质量的统计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2022年岳阳县统计工作要围绕五项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一是注重基础,持续推进统计规范化建设;二是把握重点,做好重大普查调查工作;三是围绕中心,统计参谋服务提质增效;四是紧守底线,防范化解各类统计风险;五是强化保障,加强统计队伍建设。


岳阳县人大副主任王卫兵、岳阳县政协副主席刘卫兵出席会议,岳阳县各乡镇长、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统计员,岳阳县发改局、工信局、商粮局、农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统计负责人和统计员,人口普查先进单位代表,岳阳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