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华容县统计局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2021-12-10 13:38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8周年之际,华容县统计局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推进新时代统计法治建设”为主题,在12月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12月8日,统计局工作人员在城市主要街口开展统计法治户外宣传活动。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是统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营造知悉、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了《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统计知识简明读本》等,接待咨询群众近百人次。华容县统计局制作的五分钟“统计法治宣传动漫”在华容手机台广泛传播。希望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切实增强法宣效果。

 

 

除户外宣传活动外,统计局还开展了案例警示教育、统计法治征文、发表主要负责人署名文章等活动。

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好务,是新形势下党中央赋予统计部门的重要职责与使命,必须“四条红线”牢记于心,知敬畏,守底线,恪守统计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保障统计数据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统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