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岳阳市统计局到平江县指导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1-11-01 16:34   来源:平江县统计局  

10月27日,岳阳市统计局副局长邓兴亮一行3人,到平江县汉昌街道办事处的金华社区和百花台社区指导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核查工作,为调查员们在核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市统计局人口社会科邓虎和李磊科长现场梳理了调查员们提出的问题,包括网络数据的上报、重点指标的含义进行一一解答,向调查员们强调了核查工作的重要性。解答完问题后,调查员们纷纷表示工作方向更清晰了,一定按时高质量完成核查工作。

 

今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是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开展的首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作为普查工作的延续,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将承担起未来一段时期准确把握全国及各地人口状况、及时了解人口变化趋势特征的重要任务。我县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将于2021年11月1日零时开始正式登记调查,市统计局将加强统筹推进,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各抽中小区,按照抽查方案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