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市统计局对平江县规模工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1-11-01 09:38   来源:平江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10月29日,岳阳市统计局吴龙标副局长带队执法检查组一行5人对县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本次统计执法检查主要内容为:2020年年报中的工业总产值、主要产品产量及产值、财务状况表等,统计局执法人员从企业年度统计报表入手,首先查看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企业财务账表,利润表、相关明细账目记录等原始数据;接着与企业上报一套表平台库中的数据逐一核对,查看数据的真实性与准确性,通过现场检查,市统计局执法检查组先是对我县规模以上企业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后阶段工作建议,要求认真学习统计报表制度,按要求上报统计数据。本次统计执法检查对我县统计数据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