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谱写统计新篇--平江县统计局开展2021年度“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编稿时间:2021-09-24 14:49   来源:平江县统计局  

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为缅怀革命烈士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平江县统计局通过开展“中国统计开放日暨党员党日主题学习”活动,进一步提升统计形象,扩大统计影响力,让社会公众充分认识经历百年风雨平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平江统计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一、百年党史万年恩

9月23日下午三点,全体干部职工在机关支部的组织下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缅怀英烈事迹,体会了平江革命烈士为了民族的尊严和祖国山河的完整,与敌人殊死搏斗、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体会了战争的残酷和革命烈士大义凛然、视死如归的革命气概。英雄永垂不朽!

 在党组书记吴改良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二、向上的青春向下扎根    

在平江一中彭德怀铜像广场摆放统计文化、统计法律法规、人口普查结果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展板6块、横幅4条,开展宣传。

 

    现场发放《统计工作应知应会》和统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彩版各3000份。

各乡镇(街道)在政府办公楼前悬挂宣传条幅、办公楼大厅电子屏播放重要统计法律知识条文进行宣传。

    宣传活动现场氛围热烈,统计青年干部们用对统计工作的热爱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华灯初上,前来参观学习的人流仍然络绎不绝。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当前,中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进程交汇点,平江县在顺利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后,赢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跨越式发展时期,统计部门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不移推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建功新时代,奋力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