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现场直击|岳阳县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编稿时间:2021-09-18 11:20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现场直击|岳阳县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9月17日,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岳阳县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如约而至。

 

一年一度的“中国统计开放日”,如今已成为各级统计部门公开透明的窗口,成为社会公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的桥梁。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举办统计开放日,讲述统计人、统计事、统计工作,别有一番意义。

 

傍晚,闲暇中人气十足的荣湾湖广场上,巨幅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系列宣传短片。微纪录片《红土地走出的中国统计》,带着人们循着足迹来到了寻乌、瑞金、才溪乡……人们从中看到的,是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领袖对民情实情的追寻,是对“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铿锵论断的坚守,是统计人对红色血脉的代代传承。《统计人之歌》《数的海洋》等工作纪实展示了岳阳县统计人为国统计、为民调查作出的努力。《有必要较真吗》、《到底配合不配合》等法规宣传短片,生动活泼,深受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岳阳县统计局工作人员紧紧围绕民众关心的统计相关的热话题和冷知识,搭建统计咨询台,陈列宣传展板,分发统计趣味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册、岳阳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吸引了大量的居民驻足。人们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在一问一答中持续提升。

 

拍照发微信朋友圈集赞赢礼品活动,让工作人员、居民朋友们纷纷举起手机记录活动现场的热闹景象,发送至朋友圈;有趣的宣传动画和精美的小礼品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小朋友们对“什么是统计”萌萌的回答,让现场笑声不断。

 

不少居民朋友说:“这样的宣传活动亲民、接地气,还真让我对统计有了不少的了解,要常办才好!”

 

据悉,岳阳县此次举办的“统计开放日”活动采取手机短信、网络、新媒体和现场互动等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进行。活动力求展现岳阳县统计人砥砺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让社会各界“零距离”接触和感受统计,增进对统计工作的了解与支持,营造“阳光统计、透明统计、亲民统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