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编稿时间:2021-09-17 14:56   来源:岳阳楼区统计局  

岳阳楼区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9月17日上午,岳阳楼区统计局在金鹗公园东大门组织开展以“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亓磊出席并致辞,区统计局全体机关干部、16个乡街统计人员共计百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围绕开放日主题,本次活动现场精心搭建了背景舞台,悬挂宣传标语,设置了统计咨询台、宣传台以及多块展板,发放统计知识宣传手册和统计法律法规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统计咨询。

以“统计开放日”为契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推进统计公开透明的务实举措。

亓磊指出,统计工作是一座桥梁,连着政府和社会,统计工作人员服务于基层,统计工作和民生息息相关。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撑,统计数据质量真实性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和出发点,开展统计开放日活动,有利于群众了解统计、认识统计、贴近统计,同时也是激发各社会主体活力的必然之举。(楼区统计局 欧阳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