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助力乡村振兴 岳阳县统计局负责人到联点村现场办公

编稿时间:2021-07-19 10:23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7月5日上午,岳阳县统计局局长敖珊、局党组书记李炜炜、副局长何凯辉一行来到帮扶村——筻口镇大塘村,研究审定大塘村“十四五”乡村振兴规划。

大塘村是岳阳县脱贫巩固村,2017年脱贫摘帽,2020年底78户196名贫困人口整体脱贫。2021年5月起由县统计局、长沙银行接替县农业农村局对口帮扶。 

在村部会议室,村总支书记刘复兴介绍了大塘村基本情况和五年规划制订情况;第一书记熊耀君介绍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年度工作实施计划。听取汇报后,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和筻口镇政府相关同志就《大塘村乡村振兴五年工作规划》逐一发言并认真开展讨论。

敖珊指出,规划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量入为出,是科学、合理、可操作的,规划出台后,后盾单位一定会全心全意,尽心尽力为大塘村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一切帮助,为把大塘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示范村而不懈努力。

会后,敖珊一行来到脱贫户方卫兵、方二保家中,调研防返贫监测帮扶情况,并送上关怀和慰问。

随后,大家还实地考察了水埠港危桥重建、村道改扩建工程实施情况,调研了本村依托“菁华果业”基地优势发展庭院经济和特色产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