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岳阳县统计局:从国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编稿时间:2021-05-07 08:52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教育,近日,岳阳县统计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走进田汉故居参观学习,重温澎湃激昂的《国歌》诞生之路。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场话剧《田汉与国歌》,将大家带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大家身临其境体会田汉同志革命与艺术创作的艰辛历程。参观田汉艺术中心,感悟田汉同志革命的一生,聆听微党课“国歌的力量”,切身感受田汉同志的爱国主义精神。

新中国成立前,《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华民族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争取民主独立解放的战斗号角;新中国成立后,《义勇军进行曲》又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强大精神动力。国歌以巨大的精神力量,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在一次次挫折、一次次磨难中保持昂扬斗争、愈挫愈勇、生生不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从国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学习和继承革命先辈们的崇高风范和拼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优异的成绩,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岳阳县贡献统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