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湘阴县力求统计业务培训全覆盖

编稿时间:2021-04-29 16:36   来源:湘阴县统计局  

4月28日—4月29日,湘阴县举办四期统计业务培训活动,主要对各乡镇(街道)统计负责人,县直部门单位、高新区统计员以及规上工业、限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规上服务业、固投项目单位、资质以上建筑业、房地产统计人员进行全面的、系统的业务培训。

培训主要围绕统计综合业务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相关专业统计内容开展,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其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下基层进企业。通过县领导以及县统计局班子成员的动员鼓舞,县统计局专业人员的精心授课,进一步促使统计人员提振精神,全面了解和掌握统计工作方法,拓展专业技术水平和操作技能,为持续做好统计相关工作奠定基础。

培训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统计工作新形势;二是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三是切实履行法律责任,依法开展统计工作;四是切实提高培训效果,持续推动统计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