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岳阳县:全县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1-03-25 17:21   来源:岳阳县统计局  

 

3月25日,全县统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统计工作会议和全县三级干部会议精神,总结全县2020年统计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光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光文肯定了2020年全县统计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用高度的政治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担当起统计工作,全力服务于落实好湖南“三高四新”、岳阳市“三区一中心”战略,坚持用发展的眼光、改革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推进统计工作,努力为建设“四个岳阳县”提供数据资源支撑。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统计发展改革任务,全县统计工作者迎难而上,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为岳阳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了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2021年全县统计工作要围绕五项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一是聚焦大局全局,提升服务效能;二是聚焦基层基础,健全工作机制;三是聚焦重点难点,做好普查调查;四是聚焦提质提效,加强队伍建设;五聚焦底线红线,推进执法监督。

各乡镇长、分管统计工作负责人、统计站长,县发改局、工信局、商粮局、农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统计负责人,县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