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临湘市统计工作暨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动员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1-03-26 09:41   来源:临湘市统计局  

3月22日下午,临湘市统计工作暨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动员会召开。临湘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出席。

 

   (图为临湘市统计工作暨迎接国家统计督察动员会会场)

会议总结了2020年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和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临湘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国齐作统计工作报告)

2020年,临湘市统计局紧扣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着力在统计基础建设工作规范上狠下功夫,共建成省级示范统计站2个,县级示范统计站3个。撰写各类统计分析共30余篇,同时,精心编印《临湘统计经济动态》《统计知识简明读本》等产品。认真开展国家县级粮食产量抽样调查、畜禽监测、县乡村卡上报和劳动力抽样调查等工作。全年共申报完成“四上”企业57家。

 

   (临湘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吉伟讲话)

蔡吉伟要求,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各部门要相互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切实提高统计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领导,抓好统计基础保障,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充分发挥统计基础的重要作用,加快构建完善的统计保障体系;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工作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国家统计督察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