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云溪“七人普”综合试点启动 区人普办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

编稿时间:2020-06-30 15:28   来源:云溪区统计局  

云溪“七人普”综合试点启动 区人普办组织召开业务培训会

6月29日上午,云溪区人普办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暨建筑物标绘培训会,区人普办、各镇(街道)相关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施安定同志就本次培训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为云溪区第七次人口普查和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区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马伍香同志全面解读了入户手册及普查长短表,并现场答疑。区人普办数据处理组组长郑新宇同志对普查地图绘制、建筑物标绘的实际操作进行了详细解说。

 

当天下午,云溪区人普办在云溪街道洗马塘社区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启动仪式暨试点观摩活动,区政府办副主任、区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戴鹏举做讲话,他强调,今天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正式拉开帷幕,云溪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也进入了关键阶段,一定要高质量完成试点任务。会后,大家集中参观了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入户登记前所需要的工具、宣传资料及展台。区人普办、各镇(街道)人员及洗马塘社区试点工作人员等50余人分为4个小组,由社区普查员带领各组人员进行入户现场观摩。

 

入户现场,普查员首先向住户出示普查证,并递交一份“致全区人口普查住户的一封信”,向其宣传人普工作,随后与住户一起现场演示数据录入登记的操作方法,各组观摩人员进行了业务讨论交流。业务培训会及综合试点观摩活动提高了云溪区人普办及各镇(街道)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七人普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