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农村综合试点在湘阴县金龙镇望星村正式启动

编稿时间:2020-06-11 17:46   来源:湘阴县统计局  

6月11日上午,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农村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我县金龙镇望星村举行,市政府秘书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易兴吾,市统计局局长、市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禹辉,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七人普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范征等市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市13个县区的人普办主任、业务骨干,各乡镇人普办主任及参与本次人口普查综合试点的全体指导员和普查员等共计近2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禹辉主持。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展区,以展板、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相关知识,并集体观看了农村综合试点专题宣传片,为居民了解参与配合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启动仪式上,就如何做好试点工作,易兴吾提出五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创新宣传形式,要严格工作规范,要认真总结试点经验,要强化保障到位,确保圆满完成城区综合试点的各项工作,确保为全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开好局、起好步。范征讲话中要求,要认真谋划部署,倒排时间节点,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努力为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湘阴经验.

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试点办公区域、宣传阵地,查看了普查资料等,普查员上户进行了一次全过程普查实战预演。通过预演,全面检验和测试人口普查所有的工作环节,为今年11月1日正式开展普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