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云溪区七人普工作有序推进

编稿时间:2020-06-08 16:35   来源:云溪区统计局  

为全面落实七人普方案,压实部门责任,给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6月1日至8日,云溪区人普办对七人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一进行了走访,对各部门需要落实的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和解答,建立了双向专人负责对接制。

各成员单位积极配合,都制定了自己的工作方案,细化了职责,组织了业务培训,扎扎实实开展了本系统工作人员及住宅区基本情况的摸排,为清查底册的建立、社区普查人员工作量的减轻提供了数据保障,为带动全社会公众了解配合七人普工作、提高七人普工作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连日来,云溪区人普办开展立体宣传,可以看到云溪街头拉起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横幅,在区政府大楼、社区宣传栏、各个派出所和学校门口都能看到七人普的宣传标语……就连难度最大的廉租房小区门口都亮起了醒目的七人普标语电子广告屏。借助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范围广的优势,6月4日,云溪区官方微信公众号“掌上云溪”发布一篇图文消息---“@云溪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来咯~”阅读量近千,对七人普进行了大篇幅、多图文的专题宣传,掀起了试点前的宣传小高潮。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为云溪区七人普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