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经开区加速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编稿时间:2020-05-29 10:03   来源:经开区统计局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展开之际,5月26日上午,市、区和通海路管理处三级人普办工作人员一起来到通海路管理处亮山社区,共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试点工作。

 

 

 

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是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为演练人口普查各项流程、取得组织全国人口普查经验、解决重点和难点问题而设定的规定动作。市里选定我区通海路管理处亮山社区作为全市唯一城市综合试点地,我区也将亮山社区定为区级试点,全面推进试点工作。

市人普办副主任邓虎在详细了解我区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后,就大家提出的试点方案、工作流程、地图绘制、数据填报等重点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释疑解答。区人普办就做好下一步试点工作作了强调和安排:一是组织保障到位,紧急按国家、省、市要求,完善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方案;二是入户准备到位,市、区、乡镇、社区层层宣传、分工合作,做实入户宣传。科学明晰小区界限,绘制好普查小区地图。搞好试点两员培训的同时,各级各部门协同,有效化解入户难、沟通难等痛点问题。持册比对,排重查漏,逐一完善入户底册;三是现场组织到位,试点观摩活动要做到迅速联动、科学分组;四是后勤保障到位,市、区两级全力支持保障工作,确保试点工作圆满成功。

在听取市、区两级要求后,通海路管理处和亮山社区表示,作为全市唯一的试点示范地,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配、精配、高配队伍,全力做好试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全力学习积累七人普工作经验,争当人普排头兵。

交流活动结束后,区人普办紧急完善下发方案,调派人员,各项试点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推进。(统计科 袁传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