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华容县统计局对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编稿时间:2020-05-19 16:39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通知》(华办发电〔2020〕7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推动全县统计工作有效落实。5月18日-27日,在局长李铭涛、总统计师杨颖芳的带领下,督察组对各乡镇和部门单位开展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督查组采取“听、查、看、问、导”等形式开展,主要督查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统计工作开展等方面情况。“听”就是听取乡镇和部门单位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经费落实及基层基础双基建设、统计法治工作和自查自纠情况;“查”就是现场查阅统计工作定期研究会议记录,查阅是否建立统计台账、统计档案,是否制定了统计工作计划和建立相关统计工作制度等;“看”就是现场核查是否设置独立办公室,单独挂牌,配备与统计工作相适应的计算机、打印机、独立光纤及通讯工具等;“问”就是现场问询是否设有统计员编制,是否有专用资料柜,是否按要求执行统计数据采集、报送、保密、发布等;“导”就是督查做到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现场对统计人员进行统计业务辅导和实务操作示范指导。

通过督查,查漏补缺,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规范基层统计行为,切实做到依法治统,守住底线、不压红线,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维护统计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