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南湖“备战”人普忙!

编稿时间:2020-04-26 09:21   来源:南湖新区统计局  

南湖“备战”人普忙!

    4月24日下午,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一行来我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一轮现场督察调研工作。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人普领导小组组长李征兵,区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

区发改局副局长、人普办主任王必勇就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

 殷俊对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表示非常满意,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岳阳市要建设大城市,人口数据将是南湖新区今后发展增资增项的重要依据,人口普查业务性强、技术性强,此次人口普查具有紧迫性,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人普工作具有一定的艰巨性,工作量大,入户采集开创性首次使用微信小程序,对电子设备使用具有一定要求;要认真深入研读人口普查方案,确保一次性完成好人口普查工作。同时,针对我区人口普查五个方面的具体工作,他指出,一是要提前准备好宣传方案,掀起一定时间的宣传浪潮;二是各部门要大力配合,保证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三是做好“两员”准备工作,保障短时间能够上手;四是做好工作预案,在摸底清查时掌握工作职能;五是区人普办必须加强同市人普办的对接,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自七人普前期准备工作开展以来,我区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各单位明确了职责分工,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发动。就下一步工作,李征兵指出,宣传要再造势,要做到家喻户晓;队伍要再培训,熟练人口普查操作流程,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要加强基层指导;方案要再优化,结合我区实际,进行部门联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要再提速,严格按照市里要求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