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平江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会召开

编稿时间:2020-04-24 17:19   来源:平江县统计局  

平江县人普办编         第二期        2020年4月24日

平江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会召开

4月24日,我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首次会议,研究部署全县人口普查工作。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毅波主持。县统计局局长,县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朱平洋就平江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当前工作开展情况、下阶段工作安排和存在的困难和建议三个方面作了汇报。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平江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细化方案》。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纷纷表态全力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确定了各部门联络员名单。

最后,县政府办副主任、县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毅波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人口普查事关国计民生,十分重要,并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做到总揽全局、统筹协调、扎实有效,要统一思想认识,从政治、经济、社会的角度来搞好人口普查;二是要求领导小组按细化方案各自履行职责,在普查中要做到履责、负责、问责;三是要做细致工作,各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上级精神,要有专人负责工作联络,要搞好业务培训,要做好经费保障,要加强督查考评,要加强信息沟通,形成人口普查工作定期会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