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临湘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岳阳市发改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2020-03-31 16:32   来源:临湘市统计局  

 

岳阳市发改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后,临湘市局迅速组织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全面传达岳阳市发改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深入发动学习。在全局范围内着重学习了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的讲话精神。下一步,还将召开临湘市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岳阳市发改统计会议精神。

二是明确工作思路。认真总结了临湘市2019年的统计工作,积累统计工作经验。按照岳阳市统计工作思路,结合临湘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科学谋划2020年重点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是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岳阳市统计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临湘市统计相关工作。尤其是着重抓好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我们即将对我市各镇(街道)、村(社区)的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和人普普查机构设置进行督促,切实推进“统计十条”和第七次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落到实处,并对各镇(街道)、村(社区)兼职统计人员发放聘书。

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同时,干部职工还对全市统计工作和经济运行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一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组织全市统计干部进行专业知识和统计分析写作的学习;二是加强统计法治宣传,进一步加大对统计知识的普及,让更多市民了解统计工作的职能,支持理解统计工作;三是加大依法统计力度,及时监测和公布各县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