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华容县统计局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两不误

编稿时间:2020-02-21 12:46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县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压实责任、积极应对,做到了疫情防控和统计业务工作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县统计局迅速成立统计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派专人对机关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手机微信、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截至目前,共制作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卡740份,疫情防控出入证490份,发放宣传手册380份;另一方面派出工作组先后奔赴插旗镇、鲇鱼须镇太平村、家属区、南街社区、祥和花园小区及县指挥部疫情信息小组开展疫情防控督导、上门摸排、值班值守以及信息收集、分析上报等工作;组织部选派值班副局长进驻企业(康沃医疗),做好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一个干部职工负责一个网格,每天通过微信群、打电话、上门排查等方式,掌握着每户居民的家庭信息、有无来客、是否外出及健康情况等,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县统计局按照省、市要求,积极主动开展疫情对全县经济影响专项调查工作。分行业重点调查30家以上“四上”企业,累计平台调查350家。分行业采取电话、微信、QQ等方式开展专项调查,对企业当前生产经营、销售库存等情况与上年同期进行对比,以此计算疫情对企业和行业的影响。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涛强调:现在进入了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任务仍然十分繁重,来不得半点马虎,同时,业务工作也不容小觑,理应紧锣密鼓朝前赶。因此,为确保统计工作不断不乱,数据生产平稳有序,要求大家在防疫期间做到疫情防控和推进统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一是创新工作方法。全局干部职工要充分运用电子化、网络化等方式办公。二是做好统计服务。各专业人员要立足实际,及时摸排了解疫情对工业、投资、社消零、服务业、居民收入等的影响。三是强化后台数据监控。要密切关注联网直报平台,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数据生产不间断,加强数据审核,保障数据质量。四是积极做好“四经普”工作总结表彰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准工作。五是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