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华容县统计局:防疫要抓紧,扶贫不放松

编稿时间:2020-02-19 17:57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2月17日上午,在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涛的带领下,我局帮扶干部职工直接赴鲇鱼须镇太平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结对帮扶工作,向20户贫困对象送去共6000元春耕备耕资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单20份,填写“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调查问卷20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向贫困户解读有关优惠政策,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难题,确保其生活得到保障。

         

在和村支两委座谈商讨会上,理清工作思路。要求对贫困户多接触、多宣传、多辅导,应享受的扶贫政策要一丝不苟的落实到位,就业、就医、就学、生产物资多渠道帮扶。

       

通过结对帮扶工作,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涛就扎实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一是疫情防控严格抓。全村要营造最浓的氛围,织就最密的网格,拿出最严的手段,落实最实的保障,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扶贫攻坚及早抓。把防疫和脱贫不折不扣的落实,精准施策,确保实效。三是其他工作统筹抓。交通、复工复产、复市、农业生产等工作要及早谋划,变被动为主动,资金不少、力量不减、措施要实、效果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