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华容县统计局迅速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2020-02-02 16:49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连日来,县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我县公共安全贡献力量。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为迅速展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计局党组于1月23日紧急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中央、省、市及“全县冬春季节传染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统计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涛,副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建国、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平(常务副组长)、党组成员王勇、总统计师杨颖芳,成员为各股室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为龚亚梅、惠彦荣(信息报送)、袁智英(值班值守),龚亚梅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汇总上报。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配合各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二、强化单位内部防控,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为落实上级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我局制定了《华容县统计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防控工作责任制,加强内部摸排和健康宣传教育。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3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5处,拉10米宣传条幅3条,设废弃口罩专用回收箱1个,对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健康提示10余条,按要求上报《武汉入湘、湘籍入汉人员健康筛查日报表》和《华容县统计局部门单位湖北来华容和去过湖北人员摸底登记表》。

三、切实落实联防联控,高效做好疫情防控

县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组长会议结束后,县统计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27日召开会议传达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会上,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涛听取了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和干部职工及家属身体健康情况,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和值班人员必须全部返回工作岗位;成立县统计局驻插旗镇防疫工作指导组,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涛任组长,正科级干部李贤斌任副组长兼联络员,组员为金先祥,并于28日上午9点前进驻插旗镇开展疫情防控指导与督查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建国在太平村组建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和摸排湖北籍返乡人员情况工作;安排10名干部职工参与南街社区摸底排查、路口值守和疫情防控宣传,1月27日到位;安排6名干部职工自前往祥和花园开展出入登记,2月1日到位;其余人员在单位值班值守。目前,统计局始终绷紧安全防控这根弦,全员到位、扎实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尽责,以坚决、科学、严格的防控措施,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有力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