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华容县统计局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2019-12-13 10:08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之际,华容县统计局以“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为主题,在12月集中开展统计法治宣传活动。12月6日,统计局工作人员在华容县城市广场开展统计法治户外宣传活动。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是统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营造知悉、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

 

⠼/span>

活动中,工作人员共为市民发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统计知识简明读本》等200余册,在《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四大工程”解读大型展版前,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华容县统计局制作的五分钟“统计法治宣传动漫”在华容手机台和城市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一周。希望通过这种生动活泼的宣传方式,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切实增强法宣效果。

 

 

据悉,除户外宣传活动外,统计局还开展了案例警示教育、统计法治征文、集中学习《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活动。

 

 

 

 

县统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类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走进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依法统计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工作要把统计法律法规与统计工作制度有机结合,扎实做好各项统计工作,为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参谋部”和“信息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