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

编稿时间:2019-11-19 14:55   来源:楼区统计局  

11月18日上午,岳阳楼区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工作调度会,分析研究当前发展形势,研究部署年度主要经济指标攻坚措施。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压力和挑战,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清晰的思路、务实的作风、攻坚的决心,对标全年经济指标任务,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市经济增长作贡献,充分展示核心引领区的担当作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李峰、徐平、罗海及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全区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对照年度主要经济指标任务,逐项梳理问题短板,逐条明确攻坚措施,逐个交办责任主体。陈阁辉指出,近年来,我区抢抓棚户(旧城)区改造、东风湖新区开发等历史机遇,按照“拆建并重、以建为主”的工作思路,通过片区大开发、项目大引进、城市大发展,投资消费拉动效应叠加,产业结构加速全面转型,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了最大推动力、最强竞争力。在下阶段工作中,各有关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查找弱项短板,逐个攻坚冲刺,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统尽统、应上尽上”,真正用经济指标反映岳阳楼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阁辉强调,抓好经济运行工作,要专题督查,围绕交办任务清单,通过牵头单位专项督、区委督查跟踪督,确保企业数据上报、协税护税、“四上”企业申报等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突出重点,聚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重点经济指标,深挖潜力、传导压力,推动指标全面提升、走在前列。要协同作战,坚持“全区一盘棋”,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在其位、谋其政、成其事,做到对工作负责、对楼区负责、对发展负责;要加强协调,主动对接省、市有关职能部门,确保各项经济指标数据真实反映我区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