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平江县政府召开研究落实统计“十条”两个方案专题会议

编稿时间:2019-10-09 09:51   来源:平江县统计局  

2019年10月8日下午3点,平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同志在财政局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研究落实“统计十条”两个方案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发改局、高新区、工信局、财政局、商粮局、住建局、税务局、文旅广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司法局、人社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议首先由县统计局党组书记吴改良同志解读由统计局起草的《平江县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促进个体工商户转企业及小型微型企业规范升级工作实施方案》两个方案。接着,各与会单位逐一发言,其中高新区、工信局、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主要职能部门分别对方案中各自管辖的职能提出了“标准要明确”、“支持要可行”“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任务要分解措施要跟上”等一些中肯意见。最后,陈淼县长强调:落实统计“十条”两个方案刻不容缓,各单位必须向县统计局提供关于本系统法规、业务规范性文字表述,必须成立“个转企”“小升规”工作领导小组,由统计局牵头,办公室设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部门明确标准、明确措施、明确职责,形成合力,结合“统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将“两个方案”迅速出台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