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华容县统计局举办第十届 “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编稿时间:2019-09-23 17:56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9月20日,华容县统计局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了解统计、支持统计。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坚守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

 

 

天,统计局党组带领干部职工二十余人分头开展活动。在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涛的带领下,办公楼外设置了展版,对社会公众宣传统计开放日的来历、统计的调查方式、统计的四大工程等。邀请社会代表到统计部门实地参观,体验统计工作流程,征求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拉近社会代表与统计部门的距离。

 

在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建平的带领下,开展“统计知识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活动,工作人员将《统计知识简明读本》、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手册等资料送至县委、政府、政协、人大、有关县直单位、工业园管委会、重点企业、田家湖生态新区和14个乡镇。当天还利用微信平台面向社会开展了统计知识问答等活动,使社会公众更加了解关心和配合统计工作。

 

党组书记、局长李铭涛表示,大力弘扬“真实可信、科学严谨、创新进取、服务奉献”的统计核心价值观,把统计初心化为统计恒心,把统计使命化为统计担当,奋力续写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