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统计局传达学习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2019-09-16 16:05   来源:楼区统计局  

9月12日下午,楼区统计局召开传达学习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刘海龙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重要讲话。她指出,要通过这次再调度、再加力,一步一个脚印抓实抓好统计工作,严格落实“统计十条”,着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巩固提升保障水平,广泛凝聚统计工作合力;围绕“两个高于”目标,全面冲刺全年工作任务,加强统计运行监测,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岳阳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讲话报告。他强调,坚持以数据质量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综合施策为抓手,全面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把加强统计基层基础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提到议事日程,端正思想,形成共识;解放思想综合施策,抓好事前分析和预警、预测和预判;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抓好精准调度,增强部门协同性,推进依法治统。

为落实这次会议精神,刘海龙同志分析了当前楼区统计工作现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倍加努力的工作态度,对照本职工作找差距,把统计数据质量、基层基础建设、“四经普”、“四上”单位申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数据监管责任,为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为全区经济发展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