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人民政府发文部署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3-05-30 17:19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5月30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成立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全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通知》强调,组织开展好岳阳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摸清全市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新变化新特征、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通知》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统筹协调,优化方式,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扎实做好普查组织实施工作。各级财政部门要强化经费保障,按时足额拨付到位,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通知》要求,要坚持依法普查,普查工作人员和普查对象要严格按照统计法律法规,按时、如实填报普查表,不得虚报、瞒报、拒报、迟报,不得伪造、篡改普查数据。要强化数据质量,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控制体系和岗位责任制,完善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要创新普查方式,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普查数据处理效能,科学、规范、高效推进普查工作。(撰稿:肖嫣,审核:邓虎,黄辉,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