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来岳调研数字经济

编稿时间:2023-06-05 16:39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加强数字经济统计监测,以调查研究提升统计监测实效,5月31日至6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司专职副书记张芃来岳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及统计监测情况。

  张芃一行先后到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城陵矶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海铭德(岳阳)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工业智能体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道道全粮油岳阳有限公司、湖南天使互娱传媒有限公司 、湖南中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开展调研,深入了解企业数字化建设的资金投入、日常运行、实际应用以及统计基础工作等方面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和意见建议,并就企业数字经济统计报表填报工作进行指导,以基层调研之力助推统计工作走深走实。

  在湖南工业智能体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现场,张芃听取了相关负责人讲解企业数字化发展现状、市场布局、功能分区、所涉领域应用场景等基本情况,并观摩企业数字项目展厅及生产车间。

  在城陵矶港码头,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记录,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进出口业务及数字化转型进展情况,听取了岳阳城陵矶港务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经营情况、政策扶持、技术创新、数字化建设、统计业务等方面工作。

  在湖南天使互娱传媒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企业特色直播间和直播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成长历程、发展规模、旗下品牌、未来规划等情况介绍,并就MCN机构数字经济领域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张芃指出:数字化转型发展已成大势,对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至关重要,统计部门要加强与企业的日常联系指导,及时掌握企业数字化发展情况,加强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分析,提高统计服务水平,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省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张昭红及服务业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荣及市县两级相关人员陪同调研。(撰稿:杨闰儿,审核:黄辉,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