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统计局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科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编稿时间:2023-05-26 18:02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倡导垃圾分类等环保理念,增强社区居民健康环保意识,爱护社区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社区生态文明建设,5月25日下午,岳阳市统计局党员干部深入亮山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科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小区内,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解答他们日常垃圾分类中遇到的问题,并告知小区内部垃圾分类亭的分布,鼓励社区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共同践行环保理念。

  在沿街商铺,志愿者们分头行动,针对餐饮店、果蔬店、小超市开展宣传,向大家普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有哪些误区、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相关知识。通过志愿者们耐心细致的讲解,店主们纷纷表示将规范设置店内分类垃圾桶,做好员工垃圾分类培训,为践行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方式贡献力量。

  在菜市场,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标准编成顺口溜,帮助大家如何快速分辨垃圾种类,并重点讲解了剩菜烂叶、果蔬边角料及动物内脏等易腐垃圾的分类处理方式。

  此次“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科普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引导他们从身边小事做起,逐步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也加强了市统计局与联点社区的交流互动。后段,市统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亮山社区的联点共建,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多元共治的良好氛围。(撰稿:许春元,审核:黄龙勇,黄辉,吴龙标,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