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五经普工作

编稿时间:2023-04-12 15:35   来源:普查科  

为高质量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4月10日,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五经普下阶段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湖南省五经普相关文件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市五经普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五经普领导小组相关设置、投入产出调查及单位清查前期准备等重点工作。

田荣指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全局上下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统筹兼顾,抓细抓实基础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确保五经普与投入产出调查顺利协同开展。要聚焦重点,深入开展经普调研,在结合历次普查和投入产出调查工作一些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加大对五经普新情况新问题的研判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高质高效全力推进。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心、队)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撰稿:肖嫣,审核:邓虎、黄辉、邓兴亮、田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