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局举办全市贸易和园区统计业务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3-02-28 11:11   来源:投资贸易科  

2月28日,岳阳市统计局举办全市贸易和园区统计业务培训班。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年报定报的统计指标变化和修订内容作了讲解。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保良到会并讲话。

刘保良强调,一是要把握经济大势。打好“发展六仗”,为落实“稳增长20条”提供统计依据,做好统计保障。二是要及时监测预警。要拓宽调查渠道,分析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掌握一手资料,提高统计分析水平。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做好“四上”单位申报,狠抓贸易统计数据质量,重视园区统计规范化建设,提升统计业务能力。四是要推进重点任务。要按照“五经普”统一部署安排,切实做好年报任务,配合做好专业试点和单位清查。

    会议指出,全体参训人员要进一步认清当前贸易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规范统计流程、提出措施办法、提升数据质量。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统计专业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