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稻油水旱轮作试点项目验收工作

编稿时间:2022-05-19 16:00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精准研判油菜生产情况,5月11日至12日,市统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组成验收组,对汨罗市、平江县、华容县稻油水旱轮作试点项目进行现场验收。

验收组采取“现场验收+查看资料”的方式核实油菜面积完成情况,深入油菜示范基地,通过选取田块、统计有效株数、单株角果数及角粒数、千粒重推算等步骤进行现场理论测产。同时,询问油菜种植户种植面积、生产成本及预计产量等,详细了解农户增产增收情况。接着到县市农业农村局查看相关文件资料和工作台账完成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油菜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交流探讨。

验收组要求县市区统计部门与农业部门要强化沟通协作,逐步完善到村、到大户的油菜种植基础台账资料,确保农业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反映我市农业生产情况。(肖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