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举办1-4月工业统计业务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2-05-17 15:31   来源:工业科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进一步做好工业生产月报工作的要求,加强数据质量管理,5月11日,岳阳市举办1-4月工业统计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荣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田荣充分肯定全市1-4月工业统计工作,并提出“三个做好”:一是做好事前预判。各县市区要建立常态化月度预测预判制度,每月监测本地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提前掌握主要行业运行趋势,预判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二是做好事中监测。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线,各县市区要加大工业报表的数据审核力度,第一时间对变动异常数据查询核实,维护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三是做好事后分析。各县市区要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动向,深入剖析原因,精准分析问题,科学提出建议。他特别强调工业经济运行预测、监测和分析,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助力全市工业经济发展。

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对1-4月全市工业统计数据质量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工业统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要求下阶段各县市区在思想上要紧、质量上要保、行动上要快、新增工业企业入库上要多,切实保证工业统计数据质量,做到客观反映工业经济发展趋势。

各县市区统计局工业统计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