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召开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2-05-16 16:10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5月12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能源统计数据质量工作会议。13个县(市)区分管局长及能源统计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能源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能源统计报表制度及相关指标含义,并就一季度能耗数据核查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通报。会上,各县(市)区能源统计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交流汇报了一季度能源数据检查整改情况、工作经验和后期工作安排。

殷俊在全面深入分析当前全市能源经济形势的基础上,结合我市能源数据质量实际,对全市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责任意识,各级需认真完成报表任务,切实提高能源统计数据质量;二是要加强能源统计相关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基层能源统计水平;三是要加强能源数据的督查和审核工作;四是加强统计法律意识,从企业源头抓数据质量,遏制瞒报、虚报、漏报等问题的发生;五是对于一季度能耗数据核查发现的问题各县(市)区需认真梳理,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