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我青春 我激扬 ——岳阳市统计局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

编稿时间:2022-04-29 15:06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加强青年干部思想道德建设,传承“五四”精神,岳阳市统计局举办“我青春 我激扬”五四青年节主题演讲比赛。

所有参赛选手紧紧围绕颂党爱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励志奉献等主题,共话青春故事,诠释责任担当,发出时代强音。

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和现场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市统计青年干部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统计青年“不懈怠梦想,不辜负期望”,坚守为国统计、为民统计的使命担当。

党组书记、局长田荣代表局党组向全市统计系统青年干部致以节日问候,并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信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个人追求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融入奋力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实践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统计共发展。

二要勤学善学。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生必修课”,树立终身学习观念。要全面掌握岗位技能,打牢知识基础,不断提高统计素能,争做行家里手。要拜人民为师,向基层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实践锻炼中磨砺提高、积累沉淀、增长才干。

三要务实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统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岳阳统计高质量发展、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更多青春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