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群众网上点单,干部一线办事!岳阳优化民生服务出奇招

编稿时间:2022-04-23 13:45   来源:湖南日报  

群众网上点单 干部一线办事

岳阳优化民生服务出奇招

“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记者 周磊 通讯员 曾李华滋)今天下午,岳阳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挚出席,副市长张世愚作工作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群众网上点单,干部一线办事!岳阳优化民生服务出奇招

为了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近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岳阳市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此次行动围绕解决群众最期盼、市场主体最希望、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动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办事群众、办事工作人员身份,聚焦老百姓就学、就业、就医等办得多、期望高的民生服务,以及企业开办、项目开工、项目投产等高频市场服务,通过实地陪同办、网上全程办、一线暗访办、坐窗接待办、内部审批办、参与监管办等6种方式走流程,体验办事服务是否快捷方便、办事流程是否优化精简、线上线下是否融通融合、内部业务是否衔接顺畅、干部作风是否廉洁高效。

群众网上点单,干部一线办事!岳阳优化民生服务出奇招

岳阳还推出“湘伴走流程,岳办岳舒心”网络专栏,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线上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就具体事项“码”上点单还可邀请相关责任人陪办、代办。对发现的问题、反馈的问题,将深入分析原因,聚焦关键环节,疏通服务堵点,攻坚改革难点,化解办事痛点,在推行一次办一起办、网上办掌上办、帮代办上门办、免证办容缺办、就近办自助办上,创造更多岳阳品牌,让政务服务更加畅通畅快、舒心暖心。该市“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将采取集中走和常态走相结合的方式,于每年5月集中开展,形成建立常态机制,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体验、新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群众网上点单,干部一线办事!岳阳优化民生服务出奇招

会上,李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思想认识;要建树优良作风,系统走实工作流程;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快破解难点堵点;要注重结合拓展,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压实各方责任,广泛凝聚攻坚合,不折不扣推进落实“走解优”行动,推动岳阳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赋能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