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统计局开展粮食收益情况专项调研

编稿时间:2021-11-29 10:37   来源:农业科  

为了解和掌握我市粮食收益基本情况,为党委政府进一步制定和完善粮食政策提供参考依据,根据省统计局统一安排,11月22至24日,岳阳市统计局组成专项调研组,到市农业农村局以及岳阳、湘阴和华容县三个产粮大县开展了粮食收益调研。

调研组深入岳阳县杨林街镇、筻口镇,湘阴县静河镇、鹤龙湖镇,华容县万瘐镇等地的水稻种植基地的田间地头、大米加工厂、农资仓储库房、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实地查看了解粮食生产与购销情况;与种粮大户、农资经销商及粮食收购企业等进行了长时间的深入交流和互动,详细询问了土地租赁价格、农资价格、人工成本、种植品种、稻谷产量、销售价格、政府补贴、农民收入以及粮食生产销售中遇到的困难等情况,深入了解了粮食种植的成本收益情况;并就如何降低粮食种植成本、提高农民种植收益进行了探讨。调研中各位代表畅所欲言,为本次调研提供了粮食生产销售第一线的最基础、最直接的数据情况,也反映了粮食收益偏低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