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稿时间:2021-11-19 11:51   来源:人事科  

11月18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专题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析研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历史性、战略性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以及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凝心聚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统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入心入脑,笃信笃行。一是要以更高站位、更深认识,深学深悟。突出政治铸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全面系统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进一步筑牢思想之魂,夯实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地落细。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统计职能职责,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强化统计监测预警和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对标对表,全盘考量,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有力有序做好年终岁末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计基层基础工作,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三是要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见行见效。强化斗争精神,始终保持“赶考”清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新形势要求,在统计现代化改革关键时期,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以全新的思维、前瞻的视野统筹解决统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点和问题,在履行统计职能职责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务实担当、主动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