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省局人口社科处来岳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调研

编稿时间:2021-10-25 14:43   来源:人口社会科  

10月21日-22日,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扎实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局人口社科处魏巍峰处长带队,来岳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调研活动。

调研组精心组织安排,在走访调研当中分组开展企业劳动工资现场调研指导和人口变动调查现场指导督查。先后来到岳阳县、君山区等地,与多家联网直报企业开展现场指导座谈并指导劳动工资报表报送工作;深入人口变动调查抽样样本村,督查、前期准备工作,并对当前重难点进行现场答疑;组织开展乡镇统计基层基础座谈会,向基层统计工作站工作人员了解基层统计站建设、乡镇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征求工作意见。

此次调研活动,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在走进企业、走进乡镇当中,为人民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通过现场指导,为多家企业找到并解决了自身在报送劳动工资报酬报表中由于人员变更,企业兼并所导致的数据少报漏报问题,并在调研组的指导下,进一步完善统计基层台账工作制度;通过结合本地区情况,对照当地地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解决抽中样本村在人口变动调查住房核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通过对话座谈,倾听基层统计人员的愁难急盼问题,为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广开言路,在统计工作联系点接上“天线”,确保“我为基层办实事”接上地气。

市局副局长邓兴亮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