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

编稿时间:2021-07-19 10:20   来源: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7月6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主持,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龙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兴亮,局总统计师刘保良,二级调研员、党总支书记蒋仕林以及科室负责人代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进行了研讨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禹辉总结讲话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系统概括了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禹辉强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从中汲取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一是要坚定信念砥砺前行。要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是要自觉树牢宗旨意识。要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到“为党统计、为国统计、为民统计”三位一体。三是要勇于进行自我革命。要打破常规,开拓创新,力争做到在统计服务上有新提升,在统计改革发展上见新成效,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上有新突破,在统计法制建设上有新作为,全面推进统计“八个现代化”改革,推动统计事业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实际行动体现和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服务岳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和“三区一中心”建设,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统计答卷。

撰稿人:李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