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一行来岳阳调研

编稿时间:2021-07-06 15:59   来源:人事科  

7月5日,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毛盛勇一行到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企业调研指导。

上午,毛盛勇一行来到位于汨罗市的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任弼时铜像敬献花篮。通过任弼时纪念馆陈列的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追忆任弼时同志始终如一、坚守信念、对党忠诚、廉洁奉公,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他强调,要通过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智慧和力量,坚守新时代统计人为国统计、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统计服务。随后,毛盛勇一行还前往湖南工程机械配套产业园实地考察,听取园区产业布局、基础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情况汇报。

下午,毛盛勇一行专程赴湖南中创空天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泰金宝光电(岳阳)有限公司、湖南城陵矶新港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统计工作。每到一处,毛盛勇都与企业负责人、统计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园区项目建设、市场应用以及统计工作情况,并深入企业调度中心、展厅及泰金宝多功能喷墨打印机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产品研发、生产运营、品牌培育等情况。毛盛勇对岳阳积极推动产业转型与资源整合,加快推动制造业升级的一系列措施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岳阳继续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走稳走准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持续保持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在岳期间,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岳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爱武,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文华,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国家统计局岳阳调查队队长马爱霞,汨罗市委书记喻文、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平波,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撰稿人:卢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