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统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班

编稿时间:2021-06-24 15:58   来源:农业科  

为进一步提高农业农村统计队伍业务素质,提升农业农村统计数据质量,夯实农业农村统计基层基础,6月17日,岳阳市统计局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了全市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业务培训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诚出席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及法规科、农调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付明中及种植业科、水产科、畜牧科等参加培训。

禹辉局长讲话中指出,全市农业统计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升依法统计的意识和本领,健全完善乡镇统计台账建设,要建立农业经济数据会商研判机制,强化基础数据对接,加大信息共享力度,增强农业统计服务水平和能力,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农业农村统计的新要求。

培训班上,省农业农村厅治理办常务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推广研究员黄铁平就化肥减量工作做了专题讲解。市统计局法规科科长贺微雄专题讲授统计法律法规,农调队队长王鑫怡培训农业统计报表制度及农业统计相关内容,市农业农村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讲授粮食统计、渔业统计和畜禽统计工作要求。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和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