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局召开农林牧渔业统计报表专题培训暨化肥施用量统计数据失真专项整改部署推进会

编稿时间:2021-05-07 14:45   来源:农业科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统计工作,5月6日,岳阳市统计局召开农林牧渔业统计报表专题培训暨化肥施用量统计数据失真专项整改部署推进会,市统计局副局长殷俊参加并讲话。

殷俊部署化肥施用量统计数据失真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上拉“警戒线”,充分认识到此次中央环保督察提出问题的严重性,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统计数据失真问题。二是行动上拉“安全线”,规范建立统计台账,明确统计台账审核、归档、保存、交接等制度,做到数出有据、取数有痕。三是沟通上拉“热线”。与农业农村部门建立部门联席制度,加强部门协作、信息共享,联合开展化肥使用量等农业统计数据抽样调查、审核评估,全面、客观、真实、准确地统计数据。

会上专题培训了农业生产条件报表中的重点指标和审核注意事项,部署了后段农业农村统计重点工作,交流讨论了《岳阳市乡镇农村统计规范建设实施方案》和《岳阳市农林牧渔业综合统计报表数据审核技术规程》。

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分管农业统计负责人、从事农业统计工作人员和乡镇统计员4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