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编稿时间:2021-02-01 17:05   来源:华容县统计局  

1月28日下午,市统计局机关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共同学习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吉喆在《学习时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推进统计现代改革”,并结合自身实际,以自我查摆、自我剖析为重点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禹辉认为2020年一支部的工作值得肯定,支部中的局领导身先士卒,各位党员积极主动,支部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这次的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大家对照文章,思考了自己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中要做什么、能做什么、做了什么,把组织生活会开的有深度、有维度、有温度,有效解决了一般组织生活会泛泛而谈、流于形式、肤浅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召开组织生活会产生一定的思想交锋、行为改进的良好作用。

禹辉指出:统筹推进岳阳市“十四五”时期统计现代化改革,关键在于坚持守正创新,推进统计工作理念现代化。要树立统计权威,强化统计法制建设、依法治统,把统计法的硬度和力度体现出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信,真正起到经济晴雨表的作用。要立足国家统计改革顶层设计和工作部署,结合岳阳实际,围绕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进一步强化统计法治保障等内容,全面谋划好2021年全市统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