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牢记殷殷嘱托,守护好一江碧水--市统计局机关一支部支部党员活动记

编稿时间:2020-12-28 15:22   来源:人口社会科  

12月25日,岳阳市统计局机关一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君山区的洞庭湖畔,在大美洞庭的绿水青山之间,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用实际行动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亲身实地聆听“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想信念,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统计人的担当与力量。

在洞庭湖博物馆,各个展厅汇聚了洞庭湖独特的地域元素,栩栩如生还原了“八百里洞庭美如画”的场景。斑驳的荆州古城墙、精致的岳阳楼琉璃微缩模型,印证“忧乐文化”的历史发端;生动逼真的“九八抗洪”场景空间,让我们再次身临其境感受军民齐心抗洪的高昂士气;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总体规划沙盘,全剧场式演绎洞庭湖历史文化、发展现状、建设成就等,光影婉转之间,湖泊水系、湿地并出,两省、四市、一区、一新城的区域格局勾勒其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宏伟蓝图在这里尽收眼底。如此大美洞庭,让我们确信,只有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作用,用好用足岳阳通江达海的优势,才能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在林阁老巡护监测点,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治理开出了治本良方,提出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立下的规矩、划定的红线。正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关系的深邃思考和勇于变革的气魄。我们才能在2020年的今天在这里近距离的观看到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江豚在湖中嬉戏。新转正党员主动要求将这里选为光荣转正的宣誓现场,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一支部全体党员在林阁老巡护监测点小木屋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