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召开核算统计业务培训会议

编稿时间:2020-07-01 16:25   来源:核算科  

6月30日,岳阳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全市季度GDP统一核算暨上半年GDP试算工作培训会议,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核算工作局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兴亮出席会议。

邓兴亮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做好疫情期间数据解读,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做到“三能三会”,即“能做会协调、能算会解读、能写会参谋”。

邓兴亮要求,一是要精准测算,准确把握本地各行业内部结构,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二是要精准调度,定期召开由常务副县市区长组织的经济分析会,压实部门责任。三是精准分析,强化担当意识,建立由核算牵头、各专业信息共享机制,提高全面数据解读分析能力。

会议还就统一核算改革方案、核算程序进行了业务培训,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